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4)班

.

 
 
 
 
 

日志

 
 

数学思维训练是开发思维、开启学生数学大门的钥匙  

2014-09-11 22:59:16|  分类: 数学思维训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学思维训练是学生的思维体操,经常进行思维训练会提高学生思维的广阔性、敏捷性、灵活性和创造性。通过数学思维训练,使对数学没兴趣的孩子喜欢上数学,进入数学大门。同时更能使思维敏捷的同学获得更多的知识,激发他们去探讨理科更深层次的学习,挖掘孩子理科的天赋去迎接初、高中更深层的理科挑战。

数学思维训练能使学生学会数学的先进方法和手段,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数学思维形成的学生会用简单的数学方法和手段解决较复杂的数学难题.这是思维训练达到的最高境界.尤其是中学和高中时候是最明显的,小学进行过思维训练的学生和没进行过思维训练的学生在理科学习过程中,他们的切入点就是有差距的.通过科学的思维训练,还能使我们孩子养成仔细审题、勤于观察、善于思考等很多好的学习习惯, 这是我们孩子终生都受益的。

数学思维训练不同于奥数,不是一些人认为的那样,是专门去做难题、偏题和怪题.其实思维训练一点都不神秘,它是和学习密切相关的,思维训练的知识点以教学内容为基础,适当提高难度,注重问题的解决。

通过数学思维训练,既能拓宽知识面,提高解题速度,还能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训练思维,启迪智慧,培养学生善于思考问题的良好习惯和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