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4)班

.

 
 
 
 
 

日志

 
 

西瓜甜不甜?不要再敲了,只要看准了这个部位就行了,瓜贩都佩服!  

2017-06-06 11:01:16|  分类: 生活小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烈日当空,热浪滚滚,又到了吃西瓜的季节。西瓜甘甜可口,堪称解暑降温的佳品。可是有时在外面买回来的西瓜,并不是那么好吃,有时还会出现生瓜。怎样挑选西瓜呢?挑选西瓜在什么技巧呢?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1、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

2、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3、西瓜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4、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5、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网上流传最多的是用手敲打西瓜,如果拍打起来声音比较低沉厚实的声音就是甜瓜,如果拍起来的声音比较高,则可能还没有成熟。

这种方法不错,但是并不实用,一是拍打声音低沉还是高很多吃瓜群众分辨不出来,况且在闹市声音杂乱,更不易分辨了。所以小编给大家介绍“看”西瓜的方法。

那到底该怎么正确的挑西瓜呢?

1、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不好吃。

2、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3、西瓜纹路整齐的,是好瓜。

表面的波纹分得越清晰、越明显的西瓜就越甜,而西瓜上的纹路颜色越浓则代表糖分越高,波纹的样子越像是闪电一样弯曲的也越好。

4.、西瓜头,就是所谓的蒂头,若是直直的一条线,不要;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很甜。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西瓜,适宜高血压患者、急慢性肾炎患者、胆囊炎患者、高热不退者食用。西瓜性味寒凉,不可吃得过多,若吃得过多易伤脾胃,引起腹痛或腹泻。特别是中寒湿盛者及胃病患者应少食或忌食西瓜,感冒初期患者也应忌食西瓜。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